yucpenny0930

Ch8 无论妳在地球的哪个角落(下)


    距离分离的日子仅剩不到一个月,要回到SKE星的事该如何向好友们开口,成了木崎现在最大的难题。她不想和好友们分开,但她更不想不告而别。




    这天,加藤正好要来自己家里过夜,于是木崎决定先向加藤坦白一切。




「喂喂,别把眼泪鼻涕抹在小太郎身上啊。」木崎无奈地笑道。




「⋯⋯⋯⋯」加藤没回话,只是抱着木崎的大玩具熊默默地哭泣。




    虽然入山常说加藤是个爱哭鬼,但其实加藤不怎么在人前哭的。真没想到,当初那个怕生,无论自己如何示好,都摆出一副『NO!我拒绝!』的加藤,现在竟会因自己而哭得像个孩子,虽然对加藤有些不好意思,但此刻看着加藤那张被眼泪濡湿的脸庞,木崎的心里有那么一点点的自豪。







    又过了几日,当木崎和川荣高桥吃完晚餐正要回家,木崎决定趁这个机会向两人说明一切,但却苦恼着找不到适当的时机点。




    这种事到底要在什么时候说才好啊⋯⋯刻意正经八百地说感觉很奇怪⋯⋯




    要说才行⋯⋯非说不可⋯⋯




    不如就来个猝不及防吧?




    木崎深吸一口气,就是现在!现在就是说的时刻!




    红绿灯灯号变绿的瞬间——




「我要回SKE星了!」




「在这时机说?!」高桥和川荣异口同声。




「关注点错了吧?!」







    尽管木崎已对加藤等人坦白一切,但对入山——这位她最好的朋友,她始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才好。




    某个夜晚,木崎和入山因为迷路而错过了末班电车。




「真糟糕呢⋯⋯不如我们搭出租车回去吧?」




    正当木崎想走去搭乘处时,入山突然抓住了她的手臂:


「不要紧,我们就慢慢走回家吧。」




「可是⋯⋯」




「拜托,陪我一下吧。」




    说实在,累了一天的木崎真的很想快点回家钻进她温暖的被窝,但她总不能放入山一个女孩子独自走夜路吧,再说了,很少见到入山这么坚持的样子,就顺着她的意吧。




    两人就这么沉默着走了很长一段路,正当木崎想找话题聊天时,入山率先开口了:


「呐YURIA⋯⋯妳不会离开这里吧⋯⋯?」




「⋯⋯诶?」




「我最近总有一种预感⋯⋯感觉YURIA要离开我们到很远的地方去了。」




「⋯⋯⋯⋯」木崎有些紧张,难道入山已经⋯⋯?




「YURIA妳⋯⋯要回SKE星了吧⋯⋯?」




「妳⋯⋯都知道了⋯⋯?」




    入山摇摇头后说:


「只是在猜而已,毕竟YURIA妳藏不住事嘛⋯⋯」




「对不起⋯⋯我不是故意不告诉妳⋯⋯因为妳是我最好的朋友,所以我——」




「我明白喔,我都知道。」虽然入山早已隐约有预感,但实际听到的时候,胸口还是仿佛破了大洞。




「真的⋯⋯对不起⋯⋯」不舍、愧疚、悲伤⋯⋯太多太多的情感充斥在木崎心中,除了道歉,她什么话也说不出口。







    转眼,离别的日子到来了。



「我相信YURIA酱总有一天一定会回来的,所以我并没有伤心得要死。」加藤面带微笑,故作坚强地说。




「这种时候就别傲娇了,明明一脸快哭的表情。」木崎笑道,连这种时候也不坦率一点。




「⋯⋯一定要回来喔,请一直当我的好朋友。」加藤语带哽咽,努力不让泪水冲出眼眶。




「当然,下次别再拿报纸打我就行。」







「安凝要去墨西哥、YURIA要回SKE星⋯⋯怎么大家都要走⋯⋯」高桥的泪水和鼻水流个不停,整张脸就像忘记关上的水龙头一样。




「妳哭得这么惨,不知道的人会以为我欺负妳吧。」木崎边苦笑边递上纸巾,上次完全没哭的人,这次竟然哭得这么惨。




「一路顺风哦,YURIA!」川荣伸出手,握拳。




「嗯,杏奈酱和玲奈酱就拜托妳了。」木崎同样伸出手,击拳。







    入山在一旁默默看着木崎与其他好友道别,同时也思考着待会自己该如何与木崎说再见。




「杏奈酱⋯⋯」木崎转过身,眼眶带有些许的泛红,对她露出一如往常的笑颜。




    挽留的话语、道别的话语、想传达给木崎的话语⋯⋯




    全鲠在喉咙,入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⋯⋯




    一看见木崎那温柔的笑容,泪水像是再也拴不住了,一滴一滴地从入山脸上滑下。




「不要走嘛⋯⋯」入山一边哭一边好不容易才挤出这句话。




「明明说好不哭的!」木崎无奈地笑道,明明约好要用笑容道别,入山哭得这么惨,叫她怎么舍得离开嘛⋯⋯




「人家还没哭呢!」




「不,已经哭了。」




「人家还没哭!」




「好好好,没哭没哭。」




    木崎张开双臂,将入山拥入怀中:


「我们一定会再见的,就算妳到墨西哥留学,我也一定会再去见妳一面!」




    入山就是值得为她做这么多的重要存在。




    木崎唯一担心的是自己无法时时刻刻陪在入山身旁⋯⋯




    但,请妳记得,无论我们分隔多远,无论时间如何流逝,妳永远都是我最重要的人。







    木崎离开地球后不久,入山也离开了日本,开始了在墨西哥的留学生活。




    来留学的日子每天都很忙碌,除了语言上的隔阂,文化、饮食等的适应问题也压得入山快喘不过气来。




    即使和墨西哥的大家相处得不错,但每当回到空无一人的宿舍时,独在异乡的孤独感就会从心底满溢而出⋯⋯




    上次和在日本的父母及朋友联络是什么时候呢?




    入山早已记不清,感觉来到这里已经过了好久好久⋯⋯




「不知道玲奈酱过得好不好?社团活动时会不会很寂寞呢?现在大家在练习什么曲子呢?朱里和李酱呢?李酱是不是又到处闯祸惹朱里生气呢?还有⋯⋯」




    入山倚靠着栏杆,眺望天空,脑中浮现了那个人的笑容。




「不知道YURIA现在怎么样了呢?新父母有好好疼爱她吗?现在的日子过得幸福吗?」




    一想起木崎,入山的心仿佛被思念和寂寞压垮般,眼泪不受控地向外奔出。




    她好想念木崎,留学的日子很辛苦,不顺利的事比起顺利的事多上许多⋯⋯




    她好想见木崎,有好多好多话想跟她说⋯⋯




    好想卸下所有坚强,在她怀里大哭一场⋯⋯




    好希望她能回到地球⋯⋯




    突然间,从远方传来一阵惨叫!


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!!」




「诶?」




    这声音⋯⋯好耳熟啊⋯⋯




    在入山对这声音感到熟悉的同时,惨叫声似乎离她越来越近。




    抬头往上一看,有一个不明物体朝地面坠落中,几秒钟后入山总算看清楚那是什么了——人!是人!而且那个人是——




「YURIA!!?」




「杏奈酱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——!!!」




    惨叫声中,木崎整个人成自由落体不停往下坠,不管她怎么挥舞四肢,还是无法阻止身体不停翻转。




    眼看一出惨剧就要在眼前上演,入山捂住双眼不敢继续看,下一瞬间耳畔传来哀嚎。她将手缓缓从眼前移开,一团东西映入她的眼帘——木崎幸运地撞上晾衣场的衣服堆。




「YURIA!?」




「嘿嘿,好久不见了,杏奈酱!」




「为什么⋯⋯?为什么妳会在墨西哥⋯⋯?」




「我说过的吧,不论妳在哪里,我都会想尽办法来跟妳见面。」木崎比出招牌的peace手势,对露出惊讶表情的入山微微一笑。




    瞬间,一种既温暖又喜悦的感觉突然窜遍入山的全身,因泪水而朦胧的视线让她看不清木崎的笑容。




「杏奈酱⋯⋯?」木崎有些担心地唤了唤。




    下一秒,入山扑过来搂住她的脖子,在她怀里放声哭泣着。




    果然,有YURIA在很幸福啊。







    时间回到现在。




    坐在长椅上等入山拍完照的木崎,碰巧听见一旁的路人甲正在对她的小女友大作评论。




「那女孩长得不错,就是身材太壮了,整个扣分啊。」




    木崎默默站起身,走到那路人甲面前,把一张照片拍在对方脸上!




「她以前超瘦,是被我养胖的,我就喜欢她这样,你有意见吗?」




「没⋯⋯没有⋯⋯」
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