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cpenny0930

Ch5 来自外太空的八嘎(上)



「那教我这题,『用美国、灯泡、99%三个词形容爱迪生』。」高桥将作业簿朝川荣面前推了几公分。



「嗯⋯⋯我知道了!爱迪生是宣称美国99%是由灯泡构成的人!」



「真的?怎么感觉哪里怪怪的⋯⋯」



「不会错的!这绝对是最佳解答!」



「既然妳这么有把握⋯⋯」虽然有些犹豫,但高桥还是摇动铅笔将川荣的答案填进空格。



「下一题下一题!」川荣跃跃欲试。



「再来是这题,『请说明图中踏绘的含义』。」



「我看看⋯⋯啊!进家门前先洗脚!这就是答案!」



「诶?!真的假的啊⋯⋯」



「妳看嘛,这人不是在门外光着脚吗,一定是因为他的脚很脏,家人要他先把脚洗干净再进屋,所以这就是答案!」


「好像挺有道理的⋯⋯」高桥又被说服了。







    接下来的题目也多亏有川荣,赶作业的进展相当顺利(?)。



「『解释アルハラ的含义』,アルハラ?」



(アルハラ:与饮酒相关的骚扰行为)



「男人突然狠揍草/泥/马(アルパカ)!啊,再加个(用力)应该比较好!」



「草泥马这么可爱竟然狠揍他,这男的太过份了!」高桥一边写一边替草/泥/马抱不平。



「社会写完了!再来是英文!」



「来吧来吧!英文可是我最拿手的喔!」


「knee的意思?」



「螃蟹(カニ)!」



「喔喔原来,接下来是翻译题!George’s bag is heavier than mine.」



「这是我的包!」



「为什么听起来这么像胖虎的台词⋯⋯算了不管了!」







「最后一题了!『Haste makes waste.』」



「Haste和Waste关系很好地做了!」



「诶~原来Haste、Waste是人名啊,我第一次知道。」



    高桥将最后一题空格用铅笔填满,然后豪迈地阖上作业簿,高举双手大喊:


「终于写完了!耶~」然后伸手与川荣击掌。



「耶~」



「咿呀~多亏有妳,这下我不用留下来补习了!」



「嘿嘿~如果有不会的问题可以尽量问我喔!」川荣拍拍胸脯,自信地说。



    本来还以为是个怪人,想不到还挺可靠的嘛!



    高桥心里对川荣的印象已经彻底改观——希望她之后不会后悔。







「现在发下昨天的作业,叫到名字的上来领——」



    班主任站在讲台上这么说,但高桥却觉得,老师看向自己时的表情似乎有点不太对⋯⋯心里有股不安油然而生⋯⋯



「高桥朱里。」班主任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语气中含着即将满溢出来的怒气。



「是⋯⋯」高桥战战兢兢地站起身,脚上像是绑了铅块,举步维艰地慢慢朝讲台走去。



「高桥!妳的作业是怎么回事!乱写也该有个限度!」班主任劈头就是一顿臭骂,粗野的咆哮声响遍教室。



    高桥的作业簿已经不是用惨就能形容的,每一页都是一片满江红,搞不好她闭着眼睛写还比较好。当然了,这些答错的题目全是今早在川荣的教导下写的。



    果然不该相信她的⋯⋯



    高桥在心里暗自懊悔,果然大人说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都是有理由的。



「高桥!放学给我留下来!」



    结果高桥还是跑不了课补的命运。







「真是的,都是因为遇到那个怪人,才害我今天这么倒霉⋯⋯虽然我忘记写作业也有错⋯⋯」


    高桥边踢着石子边喃喃抱怨。但一想起川荣那莫名自信又治愈人心的笑容,满腔的怒火差点就要消退,于是高桥朝着天空怒吼一句——


「那个大笨蛋!!!」



    结果电线杆上的乌鸦发出了『啊啊啊』的叫声。



「竟然连乌鸦都嘲笑我!」



    下次遇到绝对不要再理她!——高桥在心里暗暗发誓。



「啊咧,妳不是早上那个地球人吗!」熟悉的大嗓门划破天际传入高桥耳里,顺着声音来源一看,啊果然没错,是那个害她倒楣一天的罪魁祸首。



    因为她的缘故已经倒楣一天了,绝对不要再跟她扯上关系!



    于是高桥甩头就走。



「喂!等我啊!」但不会读空气的川荣还是追了上去。



    两人一前一后走着,川荣双手抱着后脑袋,笑嘻嘻地对高桥说:


「怎么样,今天老师一定好好夸奖妳了吧!」



    满腔的怒火又再次被点燃。


「还说呢!都是因为妳的关系,我被教训得很惨!」再看到川荣那自信的笑容,高桥大概会脑溢血而死,于是她头也没回的对着前面的空气大喊。



「⋯⋯⋯⋯」但川荣却没有任何回应。



「喂妳有没有——妳、妳怎么了?!」高桥不满地转过身,却发现川荣表情痛苦地蜷缩在地上。



「唔⋯⋯我、我⋯⋯」



「我什么妳快说啊!」



「我⋯⋯我⋯⋯」



『咕噜~』从川荣的肚子传来了壮丽交响乐。


「我⋯⋯⋯⋯肚子饿了⋯⋯」



「哈?!」







「真不敢相信⋯⋯身无分文竟然还敢在外面乱晃⋯⋯」高桥一手托着腮,另一只手的食指不停敲击着桌面。



    尽管川荣让自己倒霉了一天,但她总不能把一个饿到走不动的人丢在路边吧,于是她带川荣来到拉面店,并很慷慨地请她吃一碗特大拉面。



「虽然还是小学生,但出门带个钱以备不时之需是常识吧?」



    回答她的是唏哩呼噜的吸面声。



「我说妳⋯⋯」



「喔喔喔!地球的拉面好好吃喔!」



「唉算了⋯⋯」高桥放弃沟通。



    不过她一直说什么地球、外星人的,难道她真的⋯⋯⋯⋯?

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!!好辣!!!!!」



    高桥的思绪被川荣的惨叫声打断,当她抬起头时很惊讶地发现,川荣整个嘴唇已经被辣得又红又肿。



「八嘎!既然不能吃辣那就不要加辣椒嘛!」高桥赶紧把水杯递给川荣。



    川荣立刻接过杯子,仰头灌下一大杯水,然后发出『噗哈』一声。



「我怎么知道!我只是加了那个叫幸子的调味料,哪知道会是这么辣的东西」川荣指着桌上的一瓶红色调味料,然后又给自己倒了一大杯水。



「幸子?」


「对啊,上面写着:特级、幸子,我还以为吃了会变得很幸福呢」说完,她又举起杯子,接着喉咙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,将冰水一饮而尽。



    高桥拿起调味料,仔细端详——


「八嘎!这写的是『唐辛子』!就是辣椒啦!八嘎!」



    而且这瓶可不是一般的辣椒,是这家拉面店老板特制的特级地狱辣椒,据说只要一撮就能辣到喷火,有不少人不信邪跑来挑战,最后都落得满脸眼泪鼻涕狼狈爬出店外的下场。



    不过传说也有被打破的时候。打败特级地狱唐辛子的是一名看上去很文静的铁道宅女,她面不改色地吃完加了大量地狱辣椒的拉面,而且一边吃还一边发出『哈哈~哈哈哈~』的笑声,配上残留在她嘴边的辣椒,当时的景象简直就像是地狱绘图。



    撇开这些不谈,高桥开始怀疑川荣真的是从宇宙来的外星人——头脑方面。







    隔日放学,高桥和朋友们一起组成棒球队,与邻近小学的几个小孩比了场友谊赛。


    比赛最后,高桥的球被一名长得像本垒板的小孩打出再见全垒打,球一口气飞到学校后山。而后高桥因为觉得自己该负起责任,便独自一人到后山捡球——



「奇怪了⋯⋯球明明是往这里飞的啊⋯⋯等等,我记得这附近好像⋯⋯」



    高桥不禁打了冷颤,想起了最近在小孩们间闹得沸沸扬扬的传说——学校后山出现了千年巨蛇。


    乍听之下非常荒谬,或许只是恶作剧也说不定,但当自己说要来后山捡球时,小伙伴田野竟露出一副永别了的表情,再加上人在落单的时候难免会胡思乱想,此时高桥心中突然浮现一个可怕的念头:万一巨蛇的传闻是真的呢?万一那不是恶作剧?会不会巨蛇会突然出现把她吞了?!



    这些可怕的念头在她心中逐渐扩大,她好想回家⋯⋯


    就在这时,旁边的草丛突然晃动起来!



「纳尼纳尼纳尼?!」



『咻——』

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!!」



    从草丛跳出了——



「呦!又见面了呢!」一只川荣。



「⋯⋯⋯⋯」



「啊咧,妳怎么了?」



「原来是妳啊⋯⋯」松了一口气的高桥双脚一瘫跪在地上。



「喂喂,妳不要紧吧!?」



「我快被妳吓死了!我还以为是巨蛇出现了!」虽然高桥被吓得不轻,但她很高兴出现的是人不是巨蛇,而且川荣出现在这里,至少自己不是一个人了。



「巨蛇?妳说的巨蛇是那家伙吗?」川荣指向高桥的背后。


「诶?」高桥往后一看——一只巨蛇正吐着舌头,虎视眈眈地看着她们两人。



「⋯⋯跑!」
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